Nature Outlook的Food Security专题
发布时间:2017-05-19
4月27日的Nature围绕food security出了一期OUTLOOK特刊。我实验室卢宝荣教授的论文被该专题引用。
  
这里的food security是指食物是否充足营养的“安全”。
联合国粮农组织对food security的定义是指所有人在任何时候都能在物质上和经济上获得足够、安全和富有营养的食物以满足其健康而积极生活的膳食需要。包括:
(1)充足的粮食供应或可获得量;
(2)不因季节或年份而产生波动或不足的稳定供应;
(3)具有可获得的并负担得起的粮食;
(4)优质安全的食物。
  
特刊就是围绕着这一概念——获得足够的食物是一种普遍的权利——通过7篇新论文来介绍以上内容:
Nutrition: A world of insecurity (S6–S7),  
Agrobiodiversity: Theliving library (S8–S10),  
Bioengineering: Solar upgrade(S11–S13) ,  
Egypt: Spaceto grow(S14–S16),  
Perspective: Look beyond production(S17),  
Sustainability: Ameaty issue (S18–S20),  
Technology: The future of agriculture(S21–S23)
  
同时也提及了以前发表的5篇论文作为参考,其中包括我实验室卢宝荣教授的2016年发表于Nature Plants的Challenges of transgenic crop commercialization in China一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