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2015年度复旦大学重点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计划申报

一、高访学者经费来源:

2015年度,重点实验室高访计划执行方式与2014年相同,由原来执行的科技处组织申报审批,改为按年度需求向实验室下拨固定额度经费,由实验室自行组织安排访问学者来访计划,并报科技处审核备案。

每个实验室高访预算额度初定为50万元,按照重点实验室2015年运行经费预算,实验室拟在2015年资助7位高访学者,每人预算5~6万元,根据实际制订预算并支出。

二、高访学者申报要求:

为使校内老师能尽早联系国内外学者,落实来访工作,现开始接收实验室在编教师的高访学者申报,申报截止期为2015年2月15日。

本年度实验室经费资助将更偏重于来访学者的质量,希望各位老师按下列要求邀请国内外学者:

1. 在国际上有较高的学术地位;

2. 同实验室有切实合作,带动实验室的研究;

3. 2015年必须到位。

截止后,不再接受申报,我们会根据已提交的材料进行遴选,在择优录取的前提下,优先考虑2014年未得到资助的老师。

三、高访学者经费使用说明:

2015年度高访经费下达时间待科研处通知,一般在4月左右,经费将于年底决算清零,请各位老师申报后务必落实学者来访工作,实验室将于学者即将来访时根据预算下拨经费,并在年终封帐前一个月(一般为11月)开始监管经费的使用。

资助经费使用范围:仅限于访问期间的实验材料费、资料费、国际或国内旅费、食宿费、市内交通费及生活津贴。来自国外的高访学者国际(国内)旅费不超过3万元,次数不限;来自国内的高访学者国内旅费不超过1万元,次数不限。食宿费报销总额不得超过总经费的25%。生活津贴应根据访问学者实际在校工作时间,按照每人每天500元的最高标准给予发放。访问学者实际在校工作时间的核定由复旦大学外事处根据相关证明材料(机票或登机牌复印件,及签证签注复印件)确定。

各重点实验室高访计划本年度经费执行情况将作为下一年度经费预算的重要参考,请申报者按需申报预算、合理使用经费。


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4年12月22日


附:

复旦大学重点实验室高级访问学者计划申请书.doc

复旦大学来华人员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