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态学科实验技术岗位招聘启事
发布时间:2015-01-08

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Biodiversity Science at Fudan University, IBSFU)成立于1996年,是我国第一个以生物多样性为主要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和教学基地,其依托复旦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以及生态学国家重点学科,拥有“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拥有从本科教育至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的生态学人才培养体系,业已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是一个日臻成熟的、发展态势良好的科研、教学中心。

研究所拥有多个研究平台,包括微观、宏观生态学实验平台、上海崇明东滩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及相关野外实验基地等。因学科发展需要,现面向校内外诚聘实验技术岗位人员4名,负责生态学科各实验平台的管理,要求如下:

上海崇明东滩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站长助理   1名

岗位职责:

协助研究站站长进行台站日常运行的管理及服务工作,具体包括:

(1)协助基地主任和站长做好对外联络、内部协调等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2)数据库建设、管理和数据发布;

(3)负责有关文件的草拟工作,并作好科研学术活动的安排和记录;

招聘要求:

  • 博士学历,专业方向为生态学及相关学科,不超过35周岁;

  •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3篇以上SCI论文;

  • 具有海外留学经历,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

  • 熟悉涡度协方差技术,具有丰富野外工作经验,有野外台站工作经历者优先;

  • 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

招聘截止时间:2015年1月30日


湿地监测及相关生态学野外实验平台管理人员   1名

岗位职责:

承担湿地监测及相关生态学野外实验平台的建设、管理工作,需要有较多时间在崇明野外基地,并能胜任滩涂野外工作,具体包括:

(1)野外观测样点、样带的规划与设计;

(2)野外观测设备及室内测定体系的安装、维护;

(3)野外自动监测仪器数据的定期收集、质量控制和数据分析。

招聘要求:

  • 生态学、地学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熟悉常用的生态学野外仪器;

  • 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优秀的中英文写作及听说能力;

  • 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

招聘保留至聘到合适者为止。


生态学大型仪器的操作管理人员   1名

岗位职责:

负责生态学大型仪器(如稳定同位素分析仪及相关仪器)的操作、管理,包括:

(1)协助实验室大型生态学仪器的采购;

(2)专职仪器的操作、管理、维护、耗材购置以及使用记录;

(3)负责对仪器使用人员进行相关操作技术培训,提供仪器方面的技术支持。

岗位要求:

  • 生态学、化学等相关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有稳定同位素分析仪等仪器使用经验者优先;

  • 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优秀的中英文写作及听说能力;

  • 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

  • 该启事的有效性保留至招聘到合适者为止。

生态学野外大型平台和实验基地的建设管理人员   1名

岗位职责:

负责生态学野外大型平台和实验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包括实验样地及设施的规划和维护、常规数据采集和实验室分析等。

招聘要求:

  • 应聘者需为复旦在编人员;

  • 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沟通协调能力,具备一定的基地平台管理经验者优先;

  • 喜爱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工作认真细致,责任心强,能吃苦耐劳。

该启事的有效性保留至招聘到合适者为止。

有关上述岗位的研究方向和岗位性质及待遇等,参照学校及学院的在编行政人员,其他具体问题将进行面谈。

研究所热忱欢迎有意应聘者垂询申请。申请者请将简历和推荐信(如有)发送至以下邮箱,标注“应聘生态学科实验技术人员”并说明应聘岗位。招聘委员会将在收到简历后一周内通知合适者面试。

联系方式:

联系人:生命科学学院人事秘书 胡海荣老师

电   话:021-51630503

邮   箱:lifesciences@fudan.edu.cn

地   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生命科学大楼A209室

邮   编:20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