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生态学科面向海内外诚聘优秀人才
发布时间:2015-01-08

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生态学大楼

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Institute of Biodiversity Science at Fudan University, IBSFU)成立于1996年,是我国第一个以生物多样性为主要对象的专门研究机构和教学基地,其依托复旦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以及生态学国家重点学科,拥有“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拥有从本科教育至博士后流动站的完整的生态学人才培养体系,业已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是一个日臻成熟的、发展态势良好的科研、教学中心。目前,依托“一流学科”建设,开展新一轮的人才招聘。

研究所目前拥有多个研究方向的学科带头人,研究领域包括分子与进化生态学、生物多样性与保护生物学、生态系统与全球变化生态学等。在未来发展中,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将继续拓展学科优势,以生态学为核心学科,并加强与植物学、动物学、昆虫学、微生物学、遗传学、进化生物学、生物地理学、地学、水文学、气象学以及人文社会科学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努力打造一个高度交叉的学科体系。

研究所当前致力于成为有影响的科研、教学基地,努力提升复旦大学生态学科的国内外影响力,并力图打造一个高水平的研究团队。现面向海内外诚聘专职研究组长(PI)(教授)、副教授和讲师,共同开展生态学相关的交叉研究、协同创新。招聘要求如下:

专业领域:

领域一、生物多样性生态学:从流域尺度开展生物多样性的基础和应用研究,尤其欢迎有昆虫学、微生物学、进化生态学等背景的申请者。

领域二、海岸带湿地生态学:从区域尺度研究海岸带湿地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保护与修复,尤其欢迎有海洋生态学、生态系统生态学、全球变化生态学、稳定同位素生态学、生态恢复与生态工程背景的申请者。

领域三、生态学相关学科:与领域一和二开展交叉研究,尤其欢迎有生态学建模与数据综合分析、地学、水文学、气象学、生态经济学等背景的申请者。

招聘要求:

教授(PI)

生态学相关研究背景,已在国内外著名研究和教育机构担任研究组长或完成博士后研究,成果在领域相关国际一流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人员。

PI分为资深PI、高级PI和青年PI,由招聘委员会按照国际通行方式进行遴选。PI参考国际标准实行协议年薪制,应聘人员需全职到岗,承担研究所科研和教学任务,起到研究所学科方向的领头作用,为建立多学科交叉研究起到重要作用。研究所为PI提供实验场地及配套设施及优厚的薪酬,其他待遇参照国家人事政策及国内同等院校及研究单位。

副教授

35岁以下,生态学相关研究背景,已在国内外著名研究和教育机构获得博士学位,成果在领域相关国际著名杂志上发表的研究人员。

应聘人员需全职到岗,承担研究所科研和教学任务,有独立工作的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研究兴趣同研究所科研方向一致。研究所将提供优良的科研条件和国际水准的福利待遇、较多的晋升机会,以及开展创新研究的自主权。

讲师

对生态学相关领域有浓厚兴趣,已在国内外研究和教育机构获得生态学相关学科博士学位的青年学生或研究人员。研究所将提供氛围良好的学术环境、友好的合作团队,同应聘人员一同进行协同创新,并提供有国际国内竞争力的生活补助。

有关上述岗位的研究方向和岗位性质及待遇等具体问题,将进行面谈。

研究所热忱欢迎海内外科技工作者和青年学子垂询申请。申请者请将简历及3位推荐专家的联系方式发送至以下邮箱,并标注“应聘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PI(或教授、副教授、讲师)”。

招聘保留至聘到合适者为止。

联系方式:

邮   箱:ecology@fudan.edu.cn

地   址:上海市杨浦区淞沪路2005号复旦大学江湾新校区生命科学大楼G513室

邮   编:20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