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届中美碳联盟(USCCC)年会在复旦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5-08-04

第12届中美碳联盟(USCCC)年会于2015年7月30日-8月1日期间在复旦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由复旦大学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上海崇明东滩湿地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共同承办。本次年会共有来自国内外26个高校及研究单位的70余名专家及研究生参与。校科技处徐晓创副处长、生命科学学院分党委陈浩明书记及生物多样性科学研究所吴纪华所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作为国际上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碳循环研究网络,USCCC一直致力于中美两国科学家在碳收支上的研究合作。面对全球变化、土地利用变化、生物入侵等挑战,碳循环研究也面临诸多机遇,比如低碳发展概念的提出,碳足迹概念的广泛认可等等。在此背景下,本次年会也秉承关注“人类活动影响下的生态系统碳循环变化”的理念,就非CO2温室气体通量监测、数据共享时代的综合研究、区域尺度研究、非自然区域的通量研究等热点问题展开了探讨。同时,为了更好地促进USCCC内部合作及发展,还专门安排了有关多站点综合研究及未来研究发展方向的专题研讨。最后,复旦大学赵斌教授进行了总结陈辞,本次会议落下圆满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