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东滩站首个水文水质监测浮标完成投放
发布时间:2018-03-29

在经历阵雨、大风等恶劣天气状况后,崇明东滩站首个水质监测浮标近日终于成功投放。

崇明东滩湿地位于长江口,是陆地、长江和东海交汇之处,其形成和演变受到径流和潮流的强烈影响,因此对进出湿地的潮水的水文水质进行监测是理解湿地组成、结构与功能演变的重要基础。在湿地内部多年水质监测的基础上,崇明东滩站从2017年启动了浮标的投放计划。经过与浮标厂家、仪器公司、河海大学等单位的不断沟通和前期的水下地形测量,确定了目前的投放方案,并最终在2018年3月22日成功投放。

该监测浮标的投放,将持续提供进出湿地的潮水的水温、盐度、溶氧等水质数据。并且,将与潮沟内部的流速仪、湿地上的平面高程仪等设备一起,提供较为完整的水文水质变化信息,为理解及预测湿地地形地貌变化提供科学依据。

本次浮标投放受到了河海大学、中山市探海仪器有限公司、上海瑾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军洪船舶租赁公司等的帮助,在此也表示感谢。